Rofix

欢迎再次光临虫洞驿站,让我们望着窗外慢悠悠旋转的银河,安安静静地聊会天。

当读者会问我这些星球是否真的存在时,我会略带遗憾地说出,很可惜,地球是目前我们唯一发现生命的地方。但是当我要说出口的时候,我却停住了。

因为他们可能真的存在。

当我构思一个“每天早上太阳都会从不同方向升起,所有期待日出的人们都好奇新的一天从哪里亮起”的星球的时候,我慢慢意识到,这是一个自转和公转垂直的星球,这样才能让太阳从不同方向升起。这真是个有趣又独特的星球,我不敢想象宇宙中真的存……等一下…

这不就是天王星吗。

我愣住了,对啊,八大行星之一的天王星就是一个躺着转的星球,她的南北极在其他星球的赤道位置。一个如此怪异的设定,竟然就存在于太阳系内。而宇宙如此辽阔,太阳系只是沧海一粟。如果连身边的星球都能如此奇特,那么远方的星球们,又有多光怪陆离。

也许那里,就有风大到人们可以乘着风帆飞行的星球,就有千米之高的瀑布飞流直下,就有闪着幽蓝的海洋和粉红色的云彩。甚至这些对于一个宇宙居民来说,只是常态。

这些可爱的星球,既然无法亲身拜访,那就让想象力带我去问声好吧。

评论(32)
热度(10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Rofi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