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fix

这一次的虫洞驿站,我来聊聊生活。

《星球日记》中描述了很多拥有存在危机的星球,有些星球的居民自出生起就需要不停奔跑,有些星球的人每隔几天就要进入漫长的冬眠,还有的星球的人需要不停地哼唱得以存在。他们都在忙碌着,生存着。这些生物自出生起,也许会问自己“我为什么要做这些,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?”

我为什么一辈子只能说十句话

无尽的痛苦与折磨,对生命的不理解和懊恼。

随之而来的,是你意识到,你和你正在捶打的地面一样,都只是一种发生。就像这不规则的恒星,猖獗的太阳风暴,不断漂移的大陆版块一样,你和你所处的这奇怪星球,都只是恰好的发生了。然后在百亿年后,又会简单地结束。

这就是所有高阶文明的明白的道理:存在是短暂的。宇宙不是黑暗森林,而是坠落的岩石。不同文明都栖息在这颗巨大的岩石上,趁它落地粉身碎骨之前,好好存在着。

于是有邬加星域这种扩张和霸权的文明,也有加顿星域这种拿星球实验的文明,还有塔文星域这种建立联盟和管理的文明。没有什么星际的警察或者强制性的法律,大家互不干涉,互不评价。

这种现象的产生也源于宇宙的“荒漠理论”:宇宙的绝大部分区域都是空的。从一个恒星系抵达另一个恒星系至少要4光年。一个星域包含多个恒星系,跨度2万光年半径。这已经是文明能够承担的最大管辖范围了。这使得即使最有扩张倾向的文明也必须收手,最终向这个世界妥协。

这个《星球日记》系列也是短暂的,恰好能陪着你,是你我的幸运。感谢购买明信片的同学们,让我能用艺术养活自己。如果喜欢到手的明信片可以发图在微博上@我,我会转发的。

生活很简单,慢慢来。

评论(32)
热度(152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Rofi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