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fix

当你看到这个蓝色边界星球的时候,欢迎来到虫洞驿站。在这里作者可以从画布后走出,和大家聊聊天。

星球日记的初衷是能给大家每天一些惊喜,一些可以若有所思的故事。让每一天不会那么相同,因为在一天结束的时候,我们又可以期待广袤的宇宙展现给我们一个新的礼物。

我曾经写过一个小故事,讲述一个楼梯管理员一辈子都在楼梯口工作,记录来往的人。这个管理员猜测整栋楼只有三层楼,因为他在楼梯口从来没有见过有人宣称自己住在四楼或者以上,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年轻人,称自己住在十楼。经过询问才知道,这栋楼的另一侧有一部电梯,所以四层楼以上的人都不走楼梯,也导致楼梯管理员从未见过四楼以上的人,从而得出整栋楼只有三层的错误结论。

而人类就是像这个楼梯管理员一样,人类认为所有生物都需要依靠神经传输,都需要血液和肉体。他们见过的最大的生物鲸鱼,也许就是住在三楼的那个住户。但是他们就以此判定,再也没有更高楼层的生物了。却忽略了,他们已经不再需要使用楼梯这种低级运送工具了。他们很有可能依靠着电子自旋来传输信息,这就摆脱了电磁波光速的限制。他们依靠引力来约束身体,却不需要使自己发出可见光。

而他们可能也不知道我们人类的存在,一个神经传输还需要时间间隔的生物,这也许对他们来说是不可思议的。他们会认为,神经传输有延迟就不可能诞生思维或者生命。而星球日记的使命,就是抛开束缚,去想象宇宙中无数瑰丽的生命。

我感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,之后的虫洞驿站会接受一些Q&A,如果你有一些问题,可以随时通过私信问我,我会帮你们解答。

我们的旅程,才刚刚开始。

评论(24)
热度(108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Rofi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