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fix

观影后

刚刚看完《流浪地球》回来,然而这篇虫洞驿站却不是影评。我想聊的是做《流浪地球》的人们。

《流浪地球》原著发表于2000年,而19年后才搬上荧幕。幕后的特效组和美术组都已经在科幻行业耕耘五至十年,才有机会进入片尾字幕。一切的惊喜都已早早埋下地基,如今的收获已是十余年的耕耘。科幻品类已经步履阑珊走了多年,可能终于不再孤独。

我记得动画系教授说过的话,“你只有做想做的事情,你才能做想做的事情。”这句话的意思是,如果你想做导演,你得一直做着导演的工作,才有可能时机成熟时由你来做导演。他的一个同事(现在是导演)曾经被邀请做编剧,报酬颇丰。然后同事拒绝了,回答是,“如果我现在去做编剧了,那别人会认为我是做编剧的,我就只能接到编剧的活,我只有一直专注于做导演,才能被认可是一个导演。”

这次《流浪地球》的概念设计师们,不少都不吭不响做了科幻五六年,不仅小众,而且没有什么大的出路。但当科幻电影浪潮真正来临的时候,他们是第一批弄潮儿。就像我之前虫洞驿站所说的,机会是稀少的,但又是充裕的。稀少的像流星,但又充裕的像流星。如果你目不转睛地看着夜空十分钟,你一定能看到一颗。

专注在这个注意力匮乏的时代是难得的,但也是唯一有效的途经。要耐得住寂寞。作为一个自诩科幻作家的人来说,我很开心能看到这么优秀的作品,也在激励着自己积累和高产,未来可期。

感谢各位的陪伴!

评论(20)
热度(26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Rofix | Powered by LOFTER